凡人自加冕。

赤翼永燃

【业渚】我一定是得了假的花吐症

🌟是去年合志的文 进行过年放送!


#我是赤羽安,惊天坑王。

#杀Q魔法背景的傻毒甜。

#业渚永远属于对方,OOC和毒属于我。

#我的幽默感大概是没有的。

#这文的定位是一篇雷文!!但别害怕!! 

 

 

 

 

 ZERO·今天潮田渚达成了“化身肌肉花仙子并吐出重达三万斤的风铃草”的成就

 


你看看潮田渚,他笑得多开心啊。

 

 

潮田渚睡醒的时候就感觉有点什么不对。

他把眼睛睁开一条缝,发现昨晚他忘了拉上窗帘,阳光混杂着空气中的灰尘形成光柱,落在厚实的羊毛毡地毯上,落在满地的蓝色风铃草上。

……等等。

阳光,落在,蓝色风铃草上。

蓝色风铃草。

哪里来的蓝色风铃草?

潮田渚猛地睁开眼睛,跳了起来,发现整个卧室的地板都被风铃草铺满了。他愣愣地盯着地面,确定昨晚并没有发生洗劫花店的贼把他的卧室用来销赃或者有狂热追求者用九百九十九株风铃草表达爱意之类的事。

……哈哈,想多了,哪里来的追求者呀。

说起来风铃草是不是有毒植物来的?

潮田渚突然感到头晕眼花,他认为自己很有去浴室好好洗个澡的必要。于是他站了起来,却因为供血不足更加头晕。潮田渚晃了晃脑袋。

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

他朝卫生间走了几步之后,突然发现今天的视野很不一样——他从前一直用一米六不到的视角去看世界,可他现在的视角至少有一米九——很快他一头撞上了天花板上的吊灯,佐证了这个观点。

难道这一夜所带来的改变就是他长高了?

!!!!

有毒的风铃草算什么!潮田渚长到了一米九!他愿意为此吃一吨风铃草!

他有些隐秘的小兴奋,快步走向浴室,第一眼就在镜子里看见了自己高耸的海拔。潮田渚的脸没什么变化,依旧是一张雌雄莫辨的娃娃脸,碧蓝的眼睛又圆又大,眼角微微上挑,小巧的鼻子和秀气的嘴唇衬得他很难英姿飒爽起来——但有这样的身高,着实是很难被辨认成女孩子了。

这本应是很好的,潮田渚可以在回学校以后骄傲地对大家说:“你们好,我是潮田渚,今天早上起来,我变高了,也变强了,让我们重新认识一下吧!”

是的,他本来可以这么说的。

但是现在有些不对劲。

镜子里的人,长着张可爱的脸,身后扑扇着一对半透明的翅膀,上头纹着浅蓝色花朵的纹路,听起来仿佛一位小花仙。

可问题是这人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猛男,他身高接近两米,全身覆盖着夸张的肌肉,壮硕的身形衬得整个浴室都变得的渺小了起来。

潮田渚看着镜子,心情有些难以形容,他张开嘴轻轻地“啊”了一声,喉口泛起一阵腥甜,一株根茎叶完整的、颜色漂亮的风铃草就那么蹦了出来。

潮田渚震惊地瞪大了眼睛,沉默了几秒后,他迟疑地对着镜子说:“早上好。”

每发出一个音节,一束风铃草就重重地撞到地上,三个音节发完地上就躺了三串风铃草。风铃草撞地的力道很大,花朵却毫发无损。反而是他家的厕所瓷砖出现了肉眼可见的裂痕。

……

草(一语双关)

 

 

 

ONE·今天砸赤羽业那颗帅气脑袋的东西从锅变成了向日葵

 

完成了从无机物到有机物的质的飞跃,赤羽业什么都没搞懂但他还是要自豪一把。

 

 

中村莉樱注意到今天赤羽业一直很沉默。

要问她为什么注意到?

因为她和赤羽业虽然仅仅认识了一个多月,却已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他们有一个永恒的共同爱好,并因此组成了一个只有两个会员的协会,这个协会目前还没有名字,不过它的主要业务就是强行给潮田渚穿上公主裙、强行给潮田渚穿上性感泳衣、强行给潮田渚穿上女仆装、强行把潮田渚推出去色诱男性生物以及拍下上述场景的照片。

很能说明问题了吧,潮田渚是天使不是浪得虚名。

……

其实照理说,这两人都是性格强势、玩世不恭、蔑视权威的性子,不怼人不会说话,不搞事不懂做人,怎么也都像是领了王不见王的剧本,为何会混到一块去呢?

俗话说得好,一山不容二虎,除非一基一腐。

中村莉樱是腐的这种事情已经进入暗杀教室公式书,就不详细说明了。

重点是赤羽业。众所周知,他看起来就莫名有点gay gay的,尤其每当他柔和了嗓音细声细气地说话,人们就会一半感叹“草啊你这个人声音也太苏了一些”,一半思考“你是不是一个基佬?”

但是碍于他并不是什么亲民人设所以没人敢问。

只有中村莉樱敢问,而且赤羽业也敢答,他说没错我是gay不是欧洲人,我gay了许多年了,我变基佬发自真心,我长得特别帅但是还没有对象,不妨告诉你原因吧,因为我有喜欢的人了,他的名字是潮田渚。

中村莉樱惊恐道:“——那我们拍的那些女装照片是不是被你拿去做过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

赤羽业连忙打断:“没有!”

然后他发现自己打破了自己游刃有余慵懒缓慢的人设,立刻转过了头。

中村莉樱:“我草啊业你居然脸红了你是什么纯情初中生吗?!!!”

赤羽业他还真就是提起来喜欢的人就会脸红的纯情初中生,中村同学此言不虚。

所以,即使在这个潮田渚已经变成壮汉的早晨,赤羽君的恋爱进度依旧停留在还没有想好要不要告白的阶段。

 

回到当下时间线,中村莉樱注意到赤羽业一个早上都很沉默,于是她积极上前展现了三年E组同学爱。

她温柔道:“——怎么了业?看起来像是要死掉了一样哈哈哈哈哈。”

赤羽业瞟了她一眼,嘴角微撇,没有回答。

这还是头一遭。中村抿了抿嘴:“怎么了?要不要借你一个肩膀让你哭诉一下?”

赤羽业还是没有回答,他只是嘲讽地轻笑了一声。

 

好,现在我们来解析一下这个句子,“嘲讽地”轻笑了一声,“嘲讽”是一个名动形兼备的词,加个“地”就是个副词,用来修饰“轻笑”这个动词,它的意思是,讽刺的,轻蔑的。这时,只要你看过 《三年E班Q》你就会知道,是时候让赤羽业的砸盆BUG登场了。

 

赤羽业也发现了这一点,他脸上露出短暂的懊恼。转瞬间,从画面以外的某处降落了一个巨大的黑色影子,直直地冲着赤羽业的脑门而去。中村莉樱快速退后了一步以免被波及。

咻咻咻咻———

赤羽业的幸运值达到了-100000。

随着“咣”的一声,赤羽业被结结实实地砸了一下,而随之弹开到地板上的,是一个坚硬的、富有光泽的、黄澄澄的——

向日葵花盘。

花盘弹了几下,从里面迸出来几颗瓜子。一旁的奥田爱美怀着学术研究的态度,壮着胆子上前捡起瓜子,端详片刻,抬起头激动地说:

“是,是熟的!”

 

千叶龙之介探过头去,用近乎陈述句的音调问:“向日葵花盘?”

因为千叶龙之介感兴趣地说话了,所以速水凛香看了过来,冷淡的眼睛里浮着成分很小的好奇。

赤羽业不情不愿地开口:“啊,今天一早上起来就成这样了呢。”

随着赤羽业口中吐出的音节,又是十几个向日葵花盘富有韵律感地“乓乓乓”砸了下来,敲到地板上的声音像是有人拿迫击炮对着地面开火。赤羽业语毕,教室后排铺满了瓜子。

这一番动静让所有人都转过了头,班里鸦雀无声,大家的眼神在赤羽业和瓜子之间来回流转。

……

 

“……业君?”

伴随着重物落地的声音。

这声音打破了这片宁静,大家又转头,看见一个两米余高的男子站在门口。

他生得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露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可他又身躯凛凛,相貌堂堂,胸脯横阔,有万夫难敌之威风。*

最为奇怪的是,他身后扑扇着一双半透明的翅膀,在阳光下极其耀眼。

E班众人看着他,他也看着E班众人。

杉野友人颤抖着声音问:“渚?”

那壮汉用温温和和雌雄莫辨的声音回答:“……是的。”

一朵蓝色的风铃草飘飘悠悠地落地,在E班的木地板上砸出一个大坑。

赤羽业在后排吹了声口哨,十几个花盘丁零当啷地降落。

前原阳斗紧盯着潮田渚,终于承受不住似的怪叫一声,跑到了教室的后排。

潮田渚叹息:“没有必要啊前原同学。”

赤羽业:啊,不愧是渚君。(?) 

 

 

 

*前半段是引用林黛玉的外貌描写,后半段是引用武松的外貌描写。不愧是BUG化的渚君。

 

TWO·今天赤羽业和潮田渚都患上了花吐症

 

这个花吐症不是虐不虐甜不甜的问题,它真的是那种,很特别的那种……

 

 

杀老师这个角色,在三年E组中的存在很值得探究。

要说大家不嫌弃他,那是虚伪的,是唯心主义的,是政治错误的,是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

你不可能不嫌弃一只圆咚咚,黄澄澄,眼晴鼻孔分不清,二十几颗门牙,有二十马赫的速度却总喜欢用它来干一些类似偷纸巾炸天妇罗的事情,为人师表却热衷巨乳毫无底线的大章鱼。

但嫌弃归嫌弃,一到有什么无法解決的问题出现时,全班人还是会齐刷刷地向杀老师投去求助的目光。

这种“问题”,包括会把自己的脸皮唰啦一声撕下来的三倍眉毛卖花小哥哥,一袭白衣嘎嘣嘎嘣吃着小白鼠的怪叔叔,长着张不二家巧克力脸的胖变态(虽然他第二次出场的时候就全身肌肉了,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还有风姿绰约,面容精致动人的重量级花仙子。

这位花仙子的翅膀无力地扇动着,显然并不能支撑他一身结实的肌肉飞上天空。

他也像所有人一样,求助地看着刚刚出现在门口的杀老师。

杀老师也看着他。

壮汉微弱地叫:“杀老师。”

砰,砰,砰。 

杀老师看着他,继续看着他,接着默默伸长了触手,把自己拔高了一点。

教室后排丁零当啷又一批向日葵落地。

前原阳斗似乎缓过来了,他挤开中村莉樱,伸手抓了一把离自己最近的葵瓜子,嗑了一个之后把手伸给矶贝悠马:味道不错,要吗?”

好脾气的班长呆滞地摇了摇头。

 

在班长和杀老师的组织下,大家都回到了座位上,安稳地等着杀老师来解决他们的疑惑。

——哦,除了潮田渚。他现在的体型不是很方便挤进第二排。他乖巧地坐在教室的后排,在赤羽业旁边,他现在比三个赤羽业的占地面积都大。他红着脸,好像很不好意思。

杀老师走到讲台上,乌间骑士长和魔女伊莉娜也进了门。

杀老师清清嗓子,难得没有发出“nurunuru”的迷之声音,他一本正经地说:“根据为师对渚同学和业同学症状的观察,他们应该是染上了一种上古奇症。”

E班紧张地屏住了呼吸。

“——这种症状,会迅速蚕食人的肉体,以鲜血为养料,生长并传染,如果迟迟不得到医治,将会损伤身体机能,并在一周内迅速死亡。”

E班齐齐倒吸了一口凉气。

“杀老师,这是……什么症状?”神崎有希子蹙着漂亮的眉毛,举手问道。

“可是……可是杀老师也说了,这是可以医治的吧?”茅野枫慌张地问,担忧地看着潮田渚。

杀老师沉重地叹息一声,深深地说:

“医治是可以医治,但十分艰难。”

“人类患上这种疾病,是有条件的。

“那就是你一定要心有所属。”

“并且你的心上人并不知情。”

“简单的来说,就是暗恋。”

“而我们所说的药方——就是心上人的吻。”

E班沉默了。

茅野不皱眉了,她眼神空茫地望着教室顶上的钟,像是在思考生命,信仰,诗和远方,爱情、牛奶和面包,以及潮田渚到底喜不喜欢她的辩证性问题。

神崎有希子放下了手,漂亮的眉心舒展了开来,脸上挂着淡淡的恬静的微笑。

中村莉樱收起了严肃的神色,表示这个设定似乎有些耳熟。

“杀老师,这种病症的名字不会叫花吐症吧?”中村莉樱挑了挑眉。

——杀老师猛地弹跳了起来,不可置信地喊道:“中村同学你是怎么知道的?!”

“这种设定在同人文里是很常见的——”

“中村同学平时都在看什么东西!看来为师要好好管教你们这些孩子的阅读取向了!”

“欸——可是老师自己明明昨天还在问冈岛要巨乳写真。”

“为,为师可是成年人了!况且为师不是为了猥琐的事情オ去看写真集的,是为了……”

“杀,杀老师……”奥田爱美弱弱地举起了手,“请、请问,为什么业同学他们的症状和花吐症的描述不相同呢?”她轻轻地挥了挥手上的《魔界疾病大全》。

“啊,还不是因为这个世界观的设定,而且我可以说,渚他喜欢的人是……唔唔唔嗷咳咳——”

潮田渚涨红了脸,猛地捂住了不破优月的嘴巴(也就是用他的大手糊住了不破优月的整张脸),他不敢说话,只能用力地“嘘!!”来表达他的焦急。

不破优月揉了揉被潮田渚一巴掌拍红的整张脸,不满地住了口。

“咳咳。”

杀老师煞有介事地咳嗽,引过了话头。

“简单地来说,花吐症的变异应是由你们的bug导致的。”

E班冷静地看着他,显然对bug这样的设定已经见怪不怪了。

“但是,这并不代表花吐症的威力就因此弱了。”杀老师严肃地说,“要是不及时治疗,业同学和渚同学还是会被花吸干躯売而死。

“但是杀老师,”冈野日向举起了手,“业和渚现在都还很精神,这难道不是一种绝症吗?”

“可能是受到bug的拖延到现在还未发作。”杀老师说,“但是他们随时可能……”

——嘭!

杀老师话音未落,赤羽业就已经猛地一头撞上了自己的桌子,昏了过去。他头顶蓬蓬蓬又掉下来一堆向日葵,潮田渚见状大叫一声:“业君!”,伸出强壮的手臂一拳打飞了那沉重的向日葵,花盘飞出去撞破了窗。同时,几株风铃草又落了地,重逾千斤的风铃草撞击地面,霎时地动山摇。

“糟糕!我觉得我们的教室撑不住了!”杉野友人慌张地说。

不破优月扶了扶不存在的眼镜:“不用担心,杉野同学。教室是不会有事的,因为这是一篇搞笑同人啊!”

杉野友人:???

 

潮田渚把赤羽业翻过来,只见他脸色苍白,绚丽的金色眼睛紧紧闭着,嘴唇毫无血色,呼吸微弱。

潮田渚急得要去拍他的脸,被一旁的狭间绮罗罗制止了。

她拍了拍潮田渚覆盖肌肉的手臂,悠悠地说:

“你这一巴掌下去,他可能会死。”

潮田渚抿了抿嘴,当机立断,站起身来,一个公主抱就把赤羽业抬到了一米七的高空,向医务室义无反顾地跑去。

和他那两米多的身高和一米八的身宽相比,赤羽业显得如同一根帅气的竹竿,帅气,却依旧是竹竿。

潮田渚奔向医务室的背影是那么的宽阔和深情,这个画面如此的浪漫,还透露着一丝丝的雷,因为这是一篇业渚文,这种雷变得更明显了。

作为业渚后援团团长且不吃拆逆的中村莉樱心情复杂地扶住了额头。

 

 

 

THREE·今天中村莉樱宣布赤羽业和潮田渚锁了钥匙被杀老师吃了

 

业渚的钥匙裹上面包糠炸至金黄,隔壁的杀老师都馋哭了。

这就是爱情的香味吧。

 

 

赤羽业晕倒得很不诚恳。他几乎是刚挨到医务室的床就醒了过来,就仿佛他的突然晕厥只是为了给他一个和潮田渚亲密接触的机会。

潮田渚充满担忧地望着赤羽业,急切地开口:“业君,你没事吧?”

他明明是垂直地俯视着躺着的赤羽业,从他嘴角蹦出来的重型风铃草却像长了眼睛似的避开了赤羽业的脸,在医务室的木地板上砸出一道裂痕。

赤羽业眨了眨他那双漂亮的金色眼睛,牵起一边嘴角,露出一个十分业的笑容:“没事的,渚君。”

潮田渚的目光闪烁了一下,感到有些脸热,连忙问道:“需不需要帮你倒杯水?”

“不用麻烦了,渚君。”神崎有希子轻缓地说道,“我刚才就猜想业同学可能需要热水,就倒了一杯。”

赤羽业点点头表示感谢。

潮田渚接过纸杯,他一只手就把杯子遮了个严严实实。他把杯子靠近赤羽业的嘴唇,后者无比自然地就着他的手喝了起来。

中村莉樱大声地咳嗽了一下,但这并没有让她的存在感变得更高。

赤羽业喝完了半杯水,地上的那朵风铃草悄无声息地消失了。杀老师注意到了这一点,眯了眯眼睛。

虽然事实上你不可能知道他有没有眯眼睛,毕竟那就是两个黑色的空心圆圈,表示开区间的那种。

 

赤羽业喝完水,瞟了眼围在他病榻旁的一大群人,升起了一种遗体告别会的错觉,显然他还不习惯这样被关心的场合。

尤其是潮田渚那双湖蓝色的、晶莹发亮地盯着他的眼睛。还有潮田渚那不可忽视地压在他床边的巨石般的健硕身躯。

他看着潮田渚,潮田渚看着他。

他继续看着潮田渚,潮田渚继续看着他。

潮田渚的耳朵有点泛红,赤羽业觉得刚喝下去的热水正在缓慢地灼烧着他的胃部。

在他们牵起小手,深情对望,喊出对方的名字,说出“其实,其实我一直喜欢着你!”,背景音乐变得日本偶像剧起来之前——寺坂突然粗声粗气地在人群后方嚎了一嗓子:“赤羽那家伙醒都醒了!你们一群人娘们儿唧唧地围在这干什么呢?!”

片冈惠随之反应了过来:“是的大家,不要打扰业同学了,回去上课吧!下一节是乌间骑士长的剑术课!”

一整班的电灯泡这才如梦初醒,清着嗓子唱着歌,试图以最不尴尬的方式离开虐狗现场。

中村莉樱站在原地,靠着窗台,不动如山。

潮田渚坐在原地,铁架床被他的体重压得嘶叫着。他也不动,他也如山——形似的那种。

茅野枫迟疑了一下,也留了下来,站到中村莉樱旁边。

她眼神游移地看了几眼潮田渚,嘴唇煽动,欲言又止。

中村莉樱了然地推了推她,让她把潮田渚叫出去。茅野枫咬了咬嘴唇,开口道:“小渚,我们还是别打扰业休息了。”

潮田渚愣了愣神,从与赤羽业的永恒对视里抽离出来,答道:“喔,好的,马上来了。”

赤羽业的眼神紧锁着潮田渚的身影,潮田渚连续看了三眼中村莉樱,后者朝他吹了个口哨,他立刻转移了视线。

目送他们俩出去,等潮田渚砰咚砰咚的脚步声消失在拐角处,赤羽业开口了:“你想说什么,中村?”

一朵重型向日葵狠狠砸了下赤羽业的脑门儿,他的脑袋连动都没动。

“别这样了业,至少别嘲讽得这么明显。”

“真抱歉呢~控制不了。那条章鱼也说了,这是个BUG。”赤羽业说,又是一朵向日葵。

“毒舌Gay。”中村莉樱嘟囔了一句。“说实话,我可是很佩服你,面对渚这样的造型还能面不改色地调戏。”

“哦?我可没有调戏他。”

向日葵花盘在地上砸出一堆瓜子。

“是,你只是冲他甜甜地笑,让他喂你水喝,以及在全班面前深情对视五分钟。”中村莉樱说。

“这是正常的朋友举止吧。”

“好的,请现在跟我深情对视。”她轻巧地坐上潮田渚刚坐过的地方。

“诶,我和渚君可是幼驯染呢,中、村。”赤羽业着重强调了她姓氏的四个音节。

“啧。”中村莉樱撇了撇嘴,“我不跟你说这个。你不要告诉我你没看出来枫喜欢渚,他们现在可是单独相处。”

“所——以?”赤羽业拖长音调。

“所以,我感觉枫差不多要抓紧时机告白了!”中村非常不耐烦地说,“你没有丝毫的危机感吗?”

“没用的,渚君对我没有类似的想法。”赤羽业突然收回了他轻浮的语调,低沉而平缓地说。

“哈?”中村质疑。

“我们认识很久了——以前可没少谈论渚君喜欢什么女孩子的事。”赤羽业继续维持着那种沉静的叙述者的语调,“他说他喜欢的女孩子……坚定、自信、有些傲慢,成绩很好,不循规蹈矩,但是有正义感,身材高挑,长相英气。”

赤羽业特别清晰地背诵出潮田渚喜欢的女孩子的特征。

“哇哦,那你记得真清楚。”中村莉樱面无表情地说,眼神里写满了怜悯和妈的智障,“知道吗业?你应该去照照镜子。”

赤羽业:?

“不如这样。”中村莉樱提议,“你直接以幼驯染的身份去和他开玩笑,骗到一个kiss然后皆大欢喜如何?”

赤羽业嗤笑一声:“行不通,我和他没有之前那么亲密了。”

 

中村莉樱翻了个白眼,她听见赤羽业的笑声之后熟练地后退了一步,却没有看见向日葵落下,她惊讶地回到原位。

“喂喂——你是认真的啊?赤羽业业子?”中村莉樱不敢相信,“你是真的在烦恼……所以你们之前是有多亲密啊?”

赤羽业撇撇嘴,没有看她:“我从意识到我喜欢他开始,就有刻意地疏远他。在那只章鱼带你们来找我之前,我们已经两年没说过话了。”

中村莉樱目瞪口呆,没想到有一天她会要和赤羽业一本正经地谈论这种少女恋爱话题。

  “这感觉一点都不像你啊,业。”中村莉樱不禁猛女挠头,“不过也是……你们还一直对对方用敬称……说起来,你上次和渚聊起他的理想型是什么时候?”

“上次吗?在我们疏远之前,两年半之前吧。”赤羽业轻快地说。

完蛋了。中村莉樱想道。两年半已经足够平息幼稚的爱意,就算那时候渚喜欢他,现在也有可能没感觉了。大概是被赤羽学霸突然的愚蠢传染了,她绝望地揉着自己的脸,她怎么突然觉得自己的CP要凉了啊。

 

 

 

FOUR·今天潮田渚由于被戳破了心事快要羞耻致死了

 

百因必有果,渚的报应就是……

所以说“业”这名字起的妙啊。

 

 

潮田渚发誓他已经尽力放轻脚步了,但是他行走的过程中,墙壁地板和茅野枫依旧一步一震颤。他只好徒劳地拼命扇动身后两片半透明的浅蓝色翅膀,希望能减轻一些他给旧教室带来的压力。

“嘭!”

“渚……”

“嘭!”

“渚。”

“嘭!”

“渚!”

“啊对不起,茅野!”潮田渚猛地停下脚步,由于风铃草的落地,撞击声并没有停止,“我这样确实很麻烦……要不你先走吧,我慢慢来就好。”

茅野枫轻轻笑了一下,抬头想看着潮田渚的眼睛,但是走廊的宽度并不足以让她做到这一点,所以她看着潮田渚的胸肌(看,他有胸肌啦!)说道:“渚,我不是要和你说这个。”

“嗯……茅野,你要和我说些什么?”潮田渚无辜地眨巴眼睛。

但是茅野枫并没有看见他无辜地眨巴眼睛:“是这样……渚,我有一件礼物要给你。”

她伸手到自己的外套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粉色小盒子。

“巧克力哦!我亲手做的!”茅野枫语气略显欢快地说,但她的耳根却红了。

潮田渚惊讶:“谢谢你……但是情人节的时候你不是送过我义理巧克力了……”

“不是义理巧克力。”

……

“……什么?”

潮田渚看着她,结结实实地愣住了。

“你的意思是……不是……你……?”

“不是义理巧克力啦!”茅野枫低下头,耳根的红色有扩散的趋势。

潮田渚:……?!

他眨巴着他的大眼睛,就连他壮硕的肱二头肌都透露着茫然。

茅野枫深吸了一口气,抬起头来,尽力看着潮田渚,认真地说:“渚……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潮田渚缓慢而迟疑地开口:“茅野……”

茅野枫的脸红得像是快要爆炸了:“这是我没有给出的本命巧克力,情人节的时候,马上要准备魔法升级考核,我就……”潮田渚局促地扭着两条粗壮的手臂,她停住了。

茅野枫轻轻地“喔”了一声,潮田渚愧疚地低下了头。

然而茅野枫太矮了,没有看见他愧疚地低下了头。

茅野枫莞尔一笑,再次开口的时候脸上的红晕已经褪去了:“你是知道的吧,渚。”

“我……”潮田渚犹疑着说了一半,把话给咽了回去。

“真是的,我还以为我的演技骗过了你呢。”茅野枫嘟囔道,“小渚早就知道了吗?”

“不不不茅野你的隐藏很完美!”潮田渚说,声音里有些许辩解的因素,又马上沉了下来。“我只是有一些朦胧的感觉。但是我本打算装作不知道……因为我有些……我喜欢……”

“业?”

“欸?”

潮田渚又呆住了,他张着嘴看着茅野枫,突然,他的双马尾炸了起来。

“欸?!!!”

他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风铃草从他嘴里争先恐后地涌出。

“——咳咳咳……不是,茅野,你为什么……这很明显吗,不对不对,我是说——我没有,我绝对不是——”

茅野枫微微一笑,把她的小手放在壮汉潮田渚巨大的手上。

“不要小瞧恋爱的女孩子哦,小渚。”

潮田渚整个人都变成了红色,仿佛一座红土堆成的山。茅野枫冲他眨眨眼,转身离开了。

“那巧克力就不给小渚了!”她大声说。

潮田渚呆呆地看着茅野枫走过木制的走廊,她刻意让脚步显得轻快,但还是能看出一点落寞。潮田渚低下头,沉默了几秒。接着他猛地抱住自己的头,在铺满了地面的风铃草丛中快速蹲下来,把他精致小巧的脸埋进那两条粗壮的大腿中间。

“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子卡西!!!!!!

 

冷静下来之后,潮田渚不知道要不要去找茅野枫聊聊。他满心都是愧疚,因为茅野枫看出了他喜欢赤羽业的事情,他没能很好地处理这件事,没能好好回答茅野枫的心意……同为单恋者,潮田渚明白她的心情——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合适,还有点微妙的讽刺,但潮田渚确实感同身受。

可是,“聊聊”这件事对现在的他来说实在不容易,现在他说话的时候只是吐花,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痛苦,可杀老师说病情恶化之后会越来越难受,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就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可他想把自己能说的话都留到给业君告白的时候……茅野的事情,可以稍微等等。

这个想法在脑子里蹦出来,潮田渚自己都吓了一跳,但他似乎也找不到什么别的时机了。不论如何,业君都要在今天了解他的心意,他总不能真的为花吐症这种无厘头的病症而死吧?若是他去向赤羽业表白,以朋友、或者只是老同学的身份讨要一个吻,赤羽业都不可能会拒绝,因为他会想要潮田渚活下来。可他想要潮田渚活下来,又不一定会想要继续和他做朋友了……谁会想要亲近一个暗恋自己的朋友呢?

 

那可不一定,潮田渚想道。茅野刚刚和他告了白,但他并不打算因此疏远她,因为那一定会使她感到受伤……可赤羽业又不是他,赤羽业不会做他做的事。他是个优柔寡断的软弱的人,可业君不是,他要是觉得潮田渚让他感到不舒服了,他就一定会离开……他难道不是已经离开过了吗?要不是他们都来到了E班,他们应该已经渐行渐远永不相见了。赤羽业为什么要疏远他呢?潮田渚不知道,但他知道如果再给赤羽业一次理由,他还是会这样做。

但业君也得了花吐症,潮田渚又想。他们现在有了这个共通点,勉强算是一个世界的人了,虽然有些牵强,但他突然又得到了些许勇气。

 

决定了,他现在就要去找赤羽业告白!如果赤羽业不答应,不愿意亲他的话,他就按着他的头逼他亲!潮田渚看了看自己这一身肌肉,觉得这就是为这一刻而生的。

潮田渚站了起来,在心里给自己鼓了鼓劲,他转身要走回医务室去,因为他实在是太重了,所以他的步子迈得很小心。他扶着墙,每一步都尽量的轻,他好不容易走出这么远,又要原路返回实在有点为难。他突然想,现在回去真的合适吗?有中村同学陪业君呆在医务室,他的出现会不会显得突兀?说起来……业君喜欢的是谁呢?会是中村吗?会不会等潮田渚回到医务室,赤羽业就已经得到能治愈他的那个亲吻了呢?

不不,应该不会的。潮田渚甩甩脑袋,赤羽业不喜欢中村同学那样的女孩,他和中村应该就是纯粹的朋友……那是谁呢?业君之前说过他在全班最感兴趣的女生是奥田,这个“感兴趣”,只是像他解释的那样是因为魔药,还是就是喜欢的意思呢?

潮田渚又停住了,他知道赤羽业喜欢平静温和的人,又要有一定的实力,又不能让他感受到威胁。奥田爱美似乎就是这样的人,性格温柔,声音纤细,有危险性,却又没有威胁。

其实潮田渚感觉自己也是这样的人,他那飘忽不定的BUG也许可以将他也列入“危险”行列,但他明白赤羽业不会喜欢他。

赤羽业可能喜欢任何人,唯独不会是他。虽然不太像,但他依旧是男孩子,他还曾经是赤羽业的好友,一个已经疏远的幼年好友。不管怎么看,这事都很尴尬。

可他还是要去医务室,潮田渚叹了口气,即使只是为了活下去。

 

突然,一股血腥味从他喉口升起,弥漫在味蕾上,柔软的花瓣填满了他整个口腔,潮田渚张开嘴,剧烈咳嗽起来,伴随着猛烈的干呕,风铃草混杂着血一起重重落到地板上,木板发出不堪重负的脆响。

 

 

 

FIVE·这对CP头顶作者所以他们绝对是真爱

 

上一章看起来一副要转虐的正经架势,但事情并不会那么发展。

 

 

赤羽业在医务室里听见外面的走廊上传来一阵木头碎裂声,接着是一声巨响,他平静而有些失落的神情顿时警觉了起来。他像没事人一样从病床上一跃而起,冲出医务室的门,只留下还在冥思苦想怎么安慰他的中村莉樱在身后亿脸懵逼。

潮田渚跪在坍塌的木地板上,身边的空气里飘着木屑,他满脸通红,一只手捂着嘴猛烈地咳嗽,不断有蓝色花瓣从他指缝里溢出,整株整株的风铃草又撞在地上。

赤羽业冲过去,又一次自证了他天生神力的设定,他伸出手一使劲,居然把变成了壮汉的潮田渚搬了起来。角色互换,这次终于是赤羽业托着潮田渚去医务室了,但是因为潮田渚实在是太大只,所以画面依旧很雷。

赤羽业好像很轻松就把如山的潮田渚放到了病床上,病床危险地吱呀了一声。这一通操作过后,潮田渚清秀的脸愈发涨红了,但咳嗽倒是停止了。赤羽业坐上了刚才中村莉樱坐的那张椅子,中村莉樱对他挤眉弄眼,然后很明晰自己助攻定位地离开了医务室。

 

业渚二人相对无言。

潮田渚没有再吐风铃草,赤羽业也没有再被向日葵砸。其实到现在已经很明显了,只要和对方发生接触,花吐症就会得到缓解,但由于爱情使人盲目,他们都毫无知觉。

令人焦虑的沉默。

 

也许是刚才的一番心理建设起了作用,潮田渚先开口了:

“……业君。”

“嗯?”赤羽业用他最苏的温柔声线回答。

“我……”潮田渚咬了咬牙,“我有事要跟你讲。”

“渚君想说什么?”

潮田渚目光流转,犹豫半晌,他看看赤羽业那双金色眼睛,又看看自己的手。

要直接告白吗?可他还有问题没有解决,如果赤羽业要在给他一个吻之后彻底疏远他,至少应该把话给说开才是。

潮田渚抿了抿嘴唇,握紧拳头,抬起头来,没有告白,而是问了个问题:

“之前,前年一月份,业君为什么要疏远我?”

赤羽业愣住了,潮田渚极少见到赤羽业犹豫的模样,但他确实是结结实实地愣住了。他完全没意料到潮田渚会提起这个,他语塞了,张了张嘴,没能说出话来。

但是潮田渚还有话说。两年来他想了无数次,有过一肚子的牢骚,只是从来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现在问出了第一个问题,后面的事情倒是变得轻松多了,他一下子打开了话头。

“是我什么地方惹到业君了吗?如果你对我有什么意见,为什么不直接告诉我?我以为我们之前是密友。”潮田渚用近乎质问的语气说,“十二月二十五日,我刚刚陪业君过完生日,到了一月,业君自顾自地就不理我了,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啊!”

“……可明明那之后渚君也没有再和我说过话了!”赤羽业终于开口反驳道。

“那也是业君先开始的!”潮田渚激动地说,“你什么都不说一声,我也不敢随便找你搭话啊!”

“最开始认识的时候先开口搭话的就是我吧!凭什么这种场合也得是我来啊?”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不敢突然问你的吧!”

“渚君这样说的话我就不理解了,假如不是因为你也一样冷落我的话,我根本坚持不了那么久啊!!”

“就算这样那也是业君的错多一点!我在这个学校除了你就没什么朋友了,你突然自说自话地打乱了所有节奏,我也很苦恼啊!”

“那为什么现在渚君要提起这件事呢!事情过去很久了,我也早就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了吧!你不是有杉野和茅野了吗?”

“那是因为——”

 

潮田渚停住了,强烈的情绪波动让他喘着气,赤羽业的肩膀也上下起伏。他们气呼呼地盯着对方,这场争吵中场休息了。

 

过了一小会,潮田渚又气呼呼地开口:“所以说——”

咳嗽来的突然,又恰到好处,就像花吐症存在的本身一样是为了助攻。潮田渚又吐出了几株花,赤羽业连忙伸手拍打他的背,潮田渚愤愤然向旁边挪了一点,大有一定要把话说开的决心。

“渚君为什么要这么在意这件事情?”赤羽业烦躁地抓自己的头发,相对冷静地又问了一遍,“毕竟已经过去很久了。”

 

潮田渚答非所问:“我得了花吐症对吧。”

赤羽业有些怀疑:“嗯?”

“我需要一个喜欢的人的吻对吧?”

“嗯。”

“我在要那个人给我一个吻之前,应该先告白是吧?”

“是。”

“告白的话,应该是吐露心声吧。”

“嗯。”

潮田渚微笑起来,蓝眼睛很明亮:“我喜欢的人,就是业君。”

“嗯……诶??”

赤羽业第二次愣住了,而且时间比上一次更长。潮田渚也很紧张,他直起了脊背,感觉自己喉口又泛起了血腥。

“所以……所以说,我才要问业君这些。”潮田渚低下了头,手在身侧抓住了衣摆,“如果业君不亲吻我的话,我就会死,所以我必须得告白……那之后,你肯定不会再理我了,所以我一定要现在就弄清楚。”

赤羽业的嘴巴张张合合,他好像失去了声音。

潮田渚继续低着头,没能抬头看他。

赤羽业艰难地说话了:“渚君……你是认真的?”

“是认真的。”潮田渚垂着头低低地说。

赤羽业又沉默了片刻,他盯着潮田渚的脸,虽然潮田渚没有看他。他又张了嘴,但是没有出声。过了一会,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扑哧”笑了出来。

潮田渚紧张的等待只换来了一声轻笑,他有一点点恼火地抬起头:“所以业君——”

 

他没说完,因为赤羽业吻住了他。

他们单纯嘴唇贴着嘴唇,柔软还有一点点凉意,他们能从皮肤的接触中感觉到对方激烈的心跳。潮田渚感觉喉口郁结的血腥一下就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是要跃出胸腔的饱胀而温暖的幸福感。堆了满地的风铃草和向日葵花盘都化为光点消失了,不用杀老师的诊断,他们知道自己已经痊愈。

好像只过了几秒,又好像过了一个世纪,他们的嘴唇分开了。

潮田渚那满身能登上雷文吐槽中心的肌肉消失了,他又重新变回了没有翅膀的一米六小男孩。

 

潮田渚满脸通红,赤羽业也满脸通红,潮田渚从未见过这样的他。

“我也喜欢你。”赤羽业小声说,“已经很久了。”

“很……很久了?”潮田渚羞得双马尾都炸了起来,他手足无措,“可,可我们已经很久没说过话……”

“当然是因为我疏远你就是因为我对你的心意啊!”赤羽业脸红到了耳朵根,但还是坚持看着潮田渚的眼睛,“这种事情,我也没有把握啊。”

潮田渚眨了眨眼,他犹豫着说:“只是没想到,业君也会这样……”

“业。”

“欸?”

“话说开了,我们又已经交换了心意,再继续用敬称的话,似乎有点奇怪吧?”赤羽业说。

“啊……可话是这么说,都叫了这么久了,突然改过来……”

“那就我单方面这么叫你好了。”赤羽业坚持道,然后他又咧嘴笑了,他冲潮田渚伸出手:“跟我在一起可以吗,渚?”

潮田渚看着他的眼睛,然后低下头,也露出微笑来。他伸出手抓住了赤羽业的手,从病床上站起来,他走上前,和赤羽业缓缓拥抱在一起。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们身上,空气中细小的灰尘在轻轻旋转,好像万物都是安静的,只有他们的心跳和潮田渚的回答响起:

 

“我知道了,业。”

 

 

 

SIX·沙雕文在最后用文艺的回忆杀来完美HE应该是可以被原谅的吧

 

上一章能用原作对话来完成世界线收束,说明原著业渚就是在说情话,他们是真的。

 

 

两年半前的平安夜,也就是赤羽业的生日前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赤羽业还有十几个小时就要十四岁了,但是他的父母依旧在远方游历,没有归来。他并不期盼他们能赶回来,如果他今晚能收到一封来自父母的魔法简讯,就已经是个很大的惊喜了。

其实赤羽业没有几个朋友,他的幼驯染潮田渚——小时候在初级魔法学校认识的玩伴——就是他联系最密切的好朋友,但即使这样,赤羽业也不想发出邀请让他来陪他过生日。

没想到的是,在晚上八点,潮田渚自己出现在了赤羽业家门口。因为潮田渚家里管教很严,所以赤羽业没有期待过他的出现。潮田渚穿着鼓囊囊的外套,裹着厚厚的围巾,那时候他还是扎低单马尾的,蓝色的发丝在围巾边缘翘起来,看起来毛茸茸的。他的脸被围巾遮挡了一半,一双眼睛却蓝得发亮。

“业君的生日是圣诞节吧!”他说,“今晚圣殿广场有圣诞烟火,我们一起去看吧。”

 

于是他们就一起去了。赤羽业的衣服穿的有些少,他使了个小型的火焰魔法来保温,潮田渚真诚地赞美“不愧是业君!”,即便是赤羽业也会有一点脸红。之后赤羽业给潮田渚也变出了一束火苗,潮田渚捧着被魔法包裹的、温暖却不会伤人的火焰,眯着眼笑着,橙红色的光照亮了他秀气的五官。

 

他好可爱。赤羽业想道,感觉自己的心脏奇妙地抽动了一下。

 

还没有到烟火表演的时间,所以他们先去逛了广场附近的集市。他们都还没吃晚餐,想尝试集市上所有的美食却又怕太多了吃不下,于是他们分吃了同一份苹果糖、鲷鱼烧、炸猪排还有些其他的东西,他们边吃边聊,赤羽业觉得还没有哪个生日像这次一样快乐。

平安夜的圣殿广场非常热闹,一点都不像深夜。除了食物,还有一些稀奇古怪的魔法道具,深得赤羽业的心意。他企图拿一只魔法驱动的玩具小蛇来吓潮田渚,但是没有成功,不过那之后,潮田渚相当睚眦必报地假装要把他推进一个养怪鱼的大水缸里,赤羽业假意威胁要揍他。

他们还肩并肩坐在石阶上,边喝着热奶茶边欣赏着街头乐队演奏的音乐,还看了武术团的武打表演。赤羽业说着“他们根本没有在认真打架嘛”,试图用魔法给演员使点绊子,被潮田渚竭力制止了。

玩闹的时间过的很快,十一点五十分的时候,人们都往圣殿广场中央挤过去,想得到烟花表演的最佳观赏位置。赤羽业偷偷使用攻击性不强的小法术推开了人群,站到前排去,潮田渚虽然抗议了几声但也没有阻止。他们都想看圣诞节的烟花。

 

十一点五十九分,第一束红绿交织的烟火冲天而起,人群发出欢呼。烟花在空中编织出漂亮的圣诞彩带,形成“60”的图案。然后,魔法烟花开始倒数,人群也跟着一起倒数,迎接圣诞节的来临。

还剩三秒钟的时候,潮田渚转过头来看着赤羽业,他的嘴巴动了,但是赤羽业没听清他说的是什么。潮田渚又大声说了一遍,这时候,空中的倒数正好到了零秒,这回,赤羽业听清楚了。

烟花的光彩映着潮田渚的身形,为他铺上一层朦胧的金色光圈。在漫天的焰火下,潮田渚笑得双眼弯弯,他大声说道:

“业君,生日快乐!”

 

赤羽业突然清晰地听见了自己的心跳,然后他知道,他喜欢上了潮田渚。

 

 

 

SEVEN·我说赤羽业和潮田渚会永远在一起他们就会永远在一起!

 

全文完

 

但是业渚永不结束!

评论(2)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翼永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