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人自加冕。

赤翼永燃

【业渚】市政府里的惨案




#我是想改圈名想了差不多有一年了的安安。
#后妈。
#这篇很短。
#虐。
#超虐。
#真的很虐。




  潮田渚曾想象过许多次,久别重逢的赤羽业会是如何。
  有些是他知道的。他知道那曾经狂妄的男孩现在用起了发胶,将他过长的红发一丝不苟地抹平。他还好好系上了领带。潮田渚看过他的合照,他现在不再将手插在口袋里,而是规矩地握着自己另一只手腕。赤羽业,不再是业同学,而是赤羽组长。
  但有些是不会变的,潮田渚总觉得有些东西是不会变老的。那人会永远不羁放纵,会在阅尽整个世界的沧桑之后,以少年的轻狂身姿归来。
  他从未想象过这样的赤羽业。
  赤羽业沉默地坐在椅子上,神色严肃,苍白修长的手指抓着一面镜子。他上挑的金色眼尾里满是黯淡的疲惫。赤羽业的下颌上有些许几乎看不见的胡渣,脸上满是沉郁的阴影。如同这栋楼里的任何一个人一样。
  潮田渚站在他办公室的门口,几乎有些望而却步了。
  赤羽业先看见了他,勾起一个笑容,乍看似是与当年的重合,却缺少了些什么。
  “啊,渚君,你来了。”赤羽业咀嚼着他的名字,“好久不见。”
  “是啊,好久不见。”潮田渚说,“都有……”他迟疑了下,将时间咽了回去。
  “业君有什么事吗?没有的话,出去喝一杯?”潮田渚轻松地说。
  “乐意至极。”赤羽业眯了眯眼。
  
  他们坐在附近的小酒吧里,赤羽业旋着一杯伏特加,而潮田渚斯文地将手指搭在香槟酒杯上。
  赤羽业仅是挑了挑眉,玩味的话终是没有出口。
  “业君……近来还好吗?”
  潮田渚短暂的瞥了眼赤羽业,犹疑地开口。
  “也就那样。”赤羽业漫不经心地说,“做着个不大不小的官,为上司打打下手,给仇家使绊子——喔喔,前段时间还有几个小明星过来想要爬我的床,嗯哼。”他发出赤羽业的标志性笑声。
  “不业君……别这么说。”潮田渚低声道。
  赤羽业停了下来,眯眼看着他,再开口,语气倒像是回到了十五岁。
  “欸,渚君是觉得我变了,是吗?”
  “不……我……”
  “渚君觉得我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是吗?”赤羽业嘲讽地说。“我没有十五岁的时候那么天真了,没那么嚣张了是吗?”
  “不……业君……”潮田渚痛苦地闭上眼睛。
  “人都是会变的。”赤羽业轻声说。
  


  ……
  “不,业君,我只是真的很在意为什么你的头发会褪色这件事情啊!都快褪成粉红色了啊!!!”
  “你到底是用了什么劣质发胶啊!这才两周啊!这样下去你该改名叫粉毛业了啊业君!!!”
  赤羽业忧伤地叹了口气:“啊,我就知道渚君爱的只是我的表象。”
  “不要偏离话题啊你敢不敢换一个牌子的发胶!”
  “诶诶这么在意这件事情吗,多喝点酒就没事了~”
  “不是……唔唔唔。”
  ……
  “……渚君?”
  “嗯……嗝。”
  “欸,渚君还是这样最可爱了哦,是时候干一些有意思的事情了【wink】”


FIN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我已经疯了,是这样的。

我在写什么啊上帝啊。

花二十分钟能写出什么好东西来呢_('ཀ`」 ∠)_

总归……

我是非常在意……

七年后业君的发色好像有点儿掉色……

评论(2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翼永燃 | Powered by LOFTER